2014年3月27日

黃奏勝博士來函



















秉彝兄:
您好,今(二十)日奉悉雄中47級同學會所惠寄相關資料,原來是一組的學生(初中部44畢業為四組的學生),與黃茂森、劉訓鵬、盧天惠、方汝福、于一新……同學。因而期盼  兄能將此封信轉達給黃兄及劉兄閱讀,可能也是被列入為失去聯絡的同學。當年雄中畢業後,由於家庭關係而就讀師範大學,一直到取得最高學位而在師大任教,後來在師大遇到劉訓鵬兄及陳金銘兄彼此相談甚歡。因為一生受制於家境因素而無法如願讀台灣大學。於是在 師大 教授休假(1989年),毅然赴美國名校耶魯大學研修哲學博士,到1995年取得學位。原本要到羅德島布朗大學教授,但中共邀赴北京大學教書,實不勝其煩,於是暫時返回台灣教書,但對台灣學術生態己陌生而吃虧連連,直到今年才如願。
在美國曾應聘哈佛大學擔任訪問學者及講座教授(1993年~1994年),1995年底應聘英國劍橋大學高級研究員暨美國耶 魯大學 博士後終身研究員,而在1998年~2002年擔任世界哲學會議論文發表人及評論人。由於本性喜歡唸書以致到今天依然在唸書。關於喜好唸書,劉訓鵬兄及陳金銘兄均知道。在耶魯大學唸書曾返雄中看他們兩位學兄及蔡勝雄兄。
在美國時日花甚多時間找47級功課最突出的王叔平均不得要領,曾到MLTCIT(加州理工學院)及美國國家科學院尋找,希望與他談談雄中別後一切趣事,但失望之至。此乃一生憾事。王叔平兄從初中時代,就是我們那一屆同學之佼佼者、真是領袖群倫。明年弟到歐洲出席學術會議、依然要著找他。他是「雄中之寶」,也是敬佩之至的同學。
之所以知悉47級同學會,乃是 九月五日 在台北出席同學會盧天惠兄(清 華大學 教授)及秦必韜兄所告訴。由於明年(2003年)115在巴黎舉行世界哲學會議,將出席,但是111之同學會會專誠南返高雄湊熱鬧。

弟看那些雄中47級失去聯絡的同學,其中二組潘泰雄兄目前在紐約市當律師、一組的李錦輝在洛杉磯做生意、伍力行兄在美國太空總暑達拉斯研究中心、王緒紳兄與邵增恆兄好像在裕隆公司服務。前面三位同學,在美國之時曾與他們晤敘,但也七、八年未曾聯繫。而王緒紳兄與邵增恆兄大約也是十五年左右之事。
隨函附之名片兩張,勞煩給黃茂森兄或劉訓鵬兄(先遇及先給),乙張就給我們的召集人王秉彝兄。
雄中47級吳榮義兄(一組)目前擔任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兼總統府國策顧問,他也是國民黨智庫。其經濟學識造詣,不下於經濟大師陸民仁。他撰一本「WTO時代合經濟貿發展與展望」,寫一篇書評,介紹其中心思想並檢討目前台灣經濟發展不足之處。未知此次同學會是否邀請到他。
其實,雄中傑出校友如過江之鯽,各行各業均有卓越成就,僅奉告止此。
謝謝   費神舉辦同學會
敬祝
勛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奏勝敬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09-30-2002
scl2009-06-13 20:59:48 回應

九十五下學年度捐書徵信錄(河濱國小)(95.08.01~96.07.31)
公告單位:53
公告內容:編號 姓名 登錄日期 冊數 備註
01 黃奏勝 96.04.17 12冊 校友
02 黃肇雄 96.04.24 307冊 校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